拂拂拂落落落

公道自在人心

太阳(空之轨迹/艾约)

evo打了一半,曾经的感触好像又加深了呢,配音版其实别有一番风味,艾约这对其实也算是我最爱的bg配对之一了。ps:evo里小艾更攻了,小约吐槽属性笑哭我了快,坐等sc的evo繁中

太阳(空之轨迹/艾约)
  大概已经是多久了呢?
  多久,没有在这样的阳光下悠闲地渡过下午的生活?
  利贝尔、辉之环……接连而来的事件和亲人的死去,第一次觉得,身心俱疲。
『艾丝蒂尔,约修亚,你们两位解决了这么大的事件也辛苦了,委托的事就交给别的游击士,趁着这两天好好休息一番如何?』
  爱娜依旧是和蔼可人……如果忽视掉她是个酒桶的事实的话。
『真的吗!太棒了!总算能够松口气了!』红衣少女的脸上洋溢着名为幸福的表情——大概只是认为他们终于能偷懒了。
『艾丝蒂尔我说你啊……只是休息,休息而已,之后还是要继续完成委托的哦。』
『啊啊,知道啦知道啦!爱娜姐,我们先回去啦!』
『呵呵,好好享受生活吧。』
  所谓的享受生活啊……
  对于她来讲,果然是……钓鱼吧。
  约修亚看着池塘边异常专注的少女,不由得叹了口气。
  “哈!成功了!”艾丝蒂尔收起鱼竿,“居然是珍珠草,空之女神啊感谢您的眷顾!”
  今晚又能大吃一顿了。
  “约~修~亚~”
  ……可怕的人要扑过来了。
  “别老是在树下睡觉啊,男孩子就该要有活力!”
  “别拿其他人的精力跟你比好不好……”
  他们呆住了,然后相视一笑。
  啊,这种对话,多久没有说了呢……想想的确有些怀念呢,那个时候的他们还只是什么都不懂的孩子吧……
  原来,已经过了这么久了。
  “其实游历了利贝尔,突然觉得,还是洛连特最好呢。”艾丝蒂尔靠着树干,今天的阳光很刺眼,但她并没有这么觉得。
  “说的是呢。”
  “呐约修亚。”
  “什么?”
  “你是不是,还是放不下莱维的事。”
  “……”是,但他无法说出口,“怎么会呢,他已经走了,也已经解脱了,我怎么会……”
  “约修亚。不要对我说谎。”
  她的眼神带着强硬,却不是威胁,但就是这种眼神才更让约修亚手足无措。
  “哈……艾丝蒂尔,你别多心了。”
  “从辉之环以后,你就一直闷闷不乐,我可以不闻不问,但我实在忍不下去了。约修亚,如果放不下就跟我说啊,我也会跟你一起承担。”
  总觉得这句话意外地耳熟呢。可有时候,人啊……更不想让身边的人去承担一些事情,更何况这个人,本就不该去承担。
  “没事的,艾丝蒂尔,我会想通的。”
  没事的。
  那个可以说是兄长的他已经走了,而总有一天,他会独自走出这段悲伤。
  “约修亚……”
  “艾丝蒂尔,你不是还要钓鱼么,桶里可是只有两条鱼哦。”
  “啊,那个混账老爸就让他饿着肚子好了。”
  “父亲可是会哭的。”
  卡西乌斯•布莱特躺在院内的躺椅上,哀叹家门不幸,怎么就生了个这么不孝顺的女儿。
  “艾丝蒂尔,今天突然胃口好了很多,给我做两条鱼吧,如何?”
  “啊啦约修亚,你这借口太明显了。”少女说道,“嘛,算了,今天心情好,就再钓一条。”
  “那么,我继续睡了。”
  或许也一样是个借口吧。因为他根本没法好好睡一次啊……
  熟悉的人太多,走的人太多,经历过的太多,知道的事情太多……什么都太多了,每当闭上双眼,那些痛苦的、悲伤的、可怕的回忆就会回来。
  约修亚有试过用其他快乐的回忆去抵挡,可终究是失败了。
  解不开的心结啊……真是烦人。
  “啊!鲫鱼啊,太大啦,约修亚吃不掉的!”
  果然,父亲会哭的。
  “哦!胡瓜鱼,恩~这个大小正好!”
  卡西乌斯摸着自己的肚子,嘛,看来今天又要跟约修亚打声招呼让他给自己备点夜宵了。
  “呀吼~收获不错~”
  明明一点都不好。
  “约修亚~”
  “什么?”
  “不是要睡觉么。”
  “……突然不想睡了而已。”
  “这样啊……”和善的眼神。
  “艾丝蒂尔?”
  “哼哼~”特别和善的眼神。
  “……”
  “约修亚,给我吹口琴吧!”
  “为什么要用这种眼神去提这种要求啊!”
  尽管如此,约修亚还是顺着她的意思吹奏那一曲熟悉的星之所在,依旧是那种旋律,那种莫名的悲伤。或许这首曲子本身就是这样的吧。
  “真是……”
  “艾丝蒂尔?”
  “我说约修亚,我们去克洛斯贝尔吧。”
  “唉?”
  “我们要去追回那个孩子啊,还有……不,没什么。”
  “……?”
  “如何?去吗?”
  “……好。”
  克洛斯贝尔,或许的确是个不错的提议,也不知能不能遇上她。
  “约修亚。”艾丝蒂尔说道,“我以前就跟你说过,不要什么事情都一个人承担。我也跟你说过,如果你不愿意说我就等你。所以,什么时候,你真的撑不住了,承受不了了,就放下吧,把所有的事情放在我这里。因为你是约修亚•布莱特,而不是约修亚•阿斯特雷。过去是过去,现在是现在。你的身旁有我艾丝蒂尔•布莱特,有卡西乌斯•布莱特这个混账老爸,你有家人有朋友,经历了这么多我想你总会明白的吧。”
   他一直明白。他只是没有想通……一些事情。
   “如果你不愿意我不会逼你,但如果你愿意说,我愿意跟你一起承担。我只想跟你说这些。”言尽于此。
   “艾丝蒂尔……”约修亚笑道,“给我些时间吧,我恐怕,现在还没有这个勇气。”
   “那么,到了克洛斯贝尔,再提起这份勇气吧~☆”
   “呵呵……我想,到那个时候我会的。谢谢,艾丝蒂尔。”
   “约修亚!”
   “又……又怎么了?艾丝蒂尔……你……你靠的那么近要干嘛……”
   她闭上双眼,渐渐靠近黑发少年的脸庞。
   啊~马上就可以得逞了~
   少女此刻的心情跟愉悦。
   但……
   “饿死了,艾丝蒂尔!约修亚!快给你们敬爱的父亲做一顿爱的晚饭吧!”
   剑圣卡西乌斯•布莱特,深藏功与名。
   “……那个混账老爸!”艾丝蒂尔懊恼道。
   “得救了……”
   “你说啥?”
   “艾丝蒂尔,谢谢你。”
   “……没什么,我也没有说什么。”
   约修亚微笑着,今天的阳光,真的很暖和。
   这种感觉,曾几何时也体会过呢。
   心中的太阳啊……
   有一天,直到有一天,那些心结一定会消失的吧,一定……

评论

热度(2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